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美雙方正保持密切溝通 為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
2019-09-26 19: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于佳欣、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中美雙方正在保持密切溝通,為10月份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他還透露,中方企業正在開展美國農産品詢價和採購,已成交相當規模的大豆和豬肉。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9月19日至20日,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建設性討論。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

  高峰説,中方對于磋商的立場始終是一致的、明確的,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互利共贏的解決方法。這有利于中國,有利于美國,也有利于整個世界。

  他還表示,根據了解,近期中方企業正在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開展美國農産品詢價和採購,並已經成交相當規模的大豆和豬肉,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這些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

  “中國對優質農産品的市場需求很大,中美兩國在農業領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合作創造有利條件。”高峰説。

  針對美方近日公布第九批對華加徵關稅措施排除清單,高峰説,中方對此表示歡迎。這有利于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有利于中國企業,也有利于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商務部:中美雙方正保持密切溝通 為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