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核問題外長會重申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2019-09-26 07: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尚緒謙)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有關方外長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磋商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繼續努力維護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

  主持會議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會後向媒體宣讀了聯合聲明。聲明説,與會方認為,獲得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批準的伊核協議仍然是全球核不擴散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多邊外交的重要成就。與會方強調所有各方全面有效執行伊核協議的重要性,重申繼續努力維護該協議的決心,認為這符合所有各方利益。

  莫蓋裏尼承認,維護伊核協議越來越難,但與會方表示將克服當前困難,努力維持該協議。

  莫蓋裏尼呼吁伊朗回到全面執行伊核協議的軌道。她説,迄今為止,伊朗所採取的突破協議限制的措施都是可逆的。她呼吁伊朗放棄這些突破協議限制的措施,重回全面遵守協議的軌道。莫蓋裏尼説,這符合所有各方的安全利益,也符合伊朗的經濟利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德國外長馬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英國外交大臣代表莫爾,以及伊朗外長扎裏夫出席了25日的會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