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次中印財金對話在印度新德裏舉行
2019-09-25 23: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9月25日電(記者趙旭)第九次中印財金對話25日在印度新德裏舉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與印度財政部副部長阿塔努·查克拉博蒂共同主持對話。

  來自中印兩國財政部、外交部、金融監管部門的高級官員出席會議。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與政策、多邊框架下的合作、雙邊投資和金融合作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

  鄒加怡表示,2018年中印領導人武漢會晤,指明瞭中印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的方向。此次中印財金對話將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在財金領域的共識,推動務實合作。一是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積極應對共同挑戰,促進結構改革和産業發展方面經驗互鑒。二是加強在G20、金磚國家機制下的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加快新開發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多邊開發機構發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三是深化雙邊財金務實合作,以長遠戰略眼光、以建設性方式積極破解制約投資合作的制度和政策障礙,結合各自的發展需求和比較優勢,發掘新合作領域。

  查克拉博蒂表示,去年兩國領導人的武漢會晤引領兩國關係進入快速發展軌道。此次財金對話對于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非常重要。中國是全球重要經濟體,是印度第一大貿易合作夥伴。印中同為發展中國家,是全球重要增長引擎,在很多問題上立場相近。雙方應加強發展經驗互鑒,並在多邊框架下加強合作,緊密溝通,提高發展中國家的聲音。目前印度正大力推動“印度制造”計劃,印度投資、制造業和技術創新長足發展,消費力和營商環境迅速提升,希望中國進一步加大對印投資,在印度發掘更多商機,兩國還應加強金融業合作,共同關注彼此關切,進一步促進兩國互利共贏及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雙方肯定中印在多邊框架下卓有成效的合作,承諾與其他金磚成員國一道,共同推動新開發銀行擴員工作,促進各方達成共識。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在多雙邊領域的稅收政策交流與合作,並進一步開展中印銀行、保險、證券等領域合作。雙方還將在平等互利基礎上為私營部門通過PPP模式參與基礎設施建設創造條件。

  對話結束後,雙方共同發布了第九次中印財金對話聯合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4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