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公眾出境旅行要做好防護措施
2019-09-25 14: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提醒,國慶臨近,公眾出境旅行要做好防護措施。

  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悅謙介紹,當前多個國家和地區存在傳染病疫情。非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埃博拉病毒病、鼠疫、霍亂和黃熱病等;亞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中東呼吸綜合徵、登革熱、流行性腮腺炎等;美洲和歐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登革熱和麻疹等。

  他表示,境外雖然存在一定的傳染病疫情,廣大旅客也不必過度擔心,要做好旅行健康攻略。

  海關總署提醒廣大出境遊客,旅行前,可及時向當地海關部門及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咨詢了解目的地國家或地區的傳染病疫情流行情況,提前掌握疫情防控資訊,備足個人防護用品和衛生用品,必要時應接種相關疫苗。

  旅行期間,應做好個人防護。赴登革熱、黃熱病等蚊媒傳染病流行地區應注意採用防蚊措施,戶外活動時穿長衣長褲、噴灑涂抹驅蚊液。赴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中東呼吸綜合徵等呼吸道傳染病流行地區,應避免與病人接觸,盡量避免在人員密集場所長時間逗留;在中東呼吸綜合徵流行地區,還應避免接觸單峰駱駝、蝙蝠等動物,切勿食用未經烹飪的駱駝肉、駱駝奶等。赴霍亂等消化道傳染病流行地區,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食用不幹凈的食物和飲用水。

  旅行後,如出現發熱、頭痛、肌肉痛、咳嗽、噁心、嘔吐、腹瀉、皮疹等臨床症狀,在歸國入境時應主動向海關部門如實申報。記者了解到,海關部門將提供免費的傳染病篩查服務,並給予診療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3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