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在邁向5G進程中,中國真正走到了世界前列”——訪美國高通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
2019-09-25 14: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聖迭戈9月24日電  專訪:“在邁向5G進程中,中國真正走到了世界前列”——訪美國高通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在邁向5G進程中,中國真正走到了世界前列,正在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美國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高通非常看好中國在5G領域的領先勢頭,希望繼續加強與中國夥伴在行動通訊領域的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全球5G部署和技術創新。

  莫倫科夫在位于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的高通總部表示,中國5G技術的快速發展令他印象深刻。“中國5G部署速度驚人,根據有關數據,到今年年底中國將部署超過5萬個5G基站,前景廣闊。”

  5G具有高速率、低時延、高可靠性等特點,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方向和數字經濟的重要基礎設施。今年6月,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國三大運營商和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

  莫倫科夫説,中國5G商用牌照的發放將大大加快中國5G網絡、終端、應用和服務的發展步伐。

  “5G帶來的遠遠不止是速度,而是包括深度、高度、廣度、力度在內的全方位變化。高通期待與中國夥伴共用機遇,攜手推動面向未來的5G發展,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移動體驗。”莫倫科夫説。

  莫倫科夫表示,高通一直積極參與中國的5G發展進程,一方面與中國各大運營商緊密合作,為中國的5G部署提供技術支援;另一方面與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中興在內的中國手機終端廠商合作,助力中國智能手機走出國門,在全球5G終端市場佔得先機。

  據他介紹,目前全球有超過150款採用高通5G解決方案的終端已發布或正在設計之中。在已開通5G商用網絡的全球市場中,均有高通中國合作夥伴生産的智能終端出現在運營商首推的5G入網終端設備當中。

  在高通支援下,中國廠商一加推出的智能手機成功進軍美國市場,進入美國運營商T-Mobile的渠道銷售。莫倫科夫説:“這是高通與中國夥伴良好合作關係的例證。”

  此外,通過發展物聯網技術並加強與中國地方政府合作等,高通積極推動技術創新,在南京、重慶、青島等地建立聯合創新中心,為當地科技企業賦能,支援創新和産業鏈發展。

  談及美中經貿摩擦時,莫倫科夫透露,高通經過努力已恢復了對華為的産品供貨,並將爭取建立與華為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他表示,高通一直在妥善處理美中經貿摩擦對其在華業務的影響,並相信美中經貿摩擦會得到妥善解決。

  “我們與中國業務夥伴有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一直在努力賦能中國夥伴,使他們在全球市場取得成功。很高興看到高通與中國企業的合作成為美中高科技領域合作的典范。”莫倫科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3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