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王毅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
2019-09-25 07: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 林遠)當地時間9月24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

  王毅在發言中表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開啟了全球發展合作的新篇章。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我們重任在肩。要真正重視發展中國家關切,促進經濟環境社會協同發展。要堅定支援多邊主義,支援聯合國在國際體係中發揮核心作用。要切實採取有效行動,合力深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發展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致力于在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建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我們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全力實現高品質發展。我們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基本國策,全面深入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我們下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將于明年消除絕對貧困,提前10年實現第一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崇尚教育為本,2017年中國小學和初中教育完成率接近100%。我們加快健康中國建設,基本實現全民醫保覆蓋。我們全面推進國土綠化行動,2000年至2017年全球新增綠化面積有四分之一來自中國。

  王毅表示,我們清楚地認識到,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同發達國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我們將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讓14億人都過上幸福生活,這是中國對全球發展事業的最大貢獻。我們將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在開放合作中促進共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2030年議程描繪的世界夢,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息息相通。中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不懈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王毅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3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