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敘政府與反對派就憲法委員會組成達成協議
2019-09-24 02: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宣布,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就憲法委員會組成達成協議,憲法委員會有望在數周內開始工作。

  古特雷斯當天上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媒體表示,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已就成立一個可信、平衡、包容的憲法委員會達成協議,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將在數周內召集敘利亞憲法委員會會議。

  古特雷斯表示相信,由“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憲法委員會將開啟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進程,並最終找到一個符合所有敘利亞人合理願望和建立在維護敘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承諾基礎上的解決方案。

  古特雷斯表示,隨著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開始運作,各方應採取增加信任的具體行動。他感謝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政府為協議達成所做的外交努力。

  2015年12月,安理會通過第2254號決議,該決議強調在尊重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根據“敘人所有、敘人主導”原則,推動敘各方通過包容性政治進程,尋找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2017年發起“阿斯塔納進程”。在這一和談機制框架下,有關方面已召開多次國際會議。

  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3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