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動的線條”——西泠印社名家匈牙利特展亮相布達佩斯
2019-09-23 09: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22日電(記者袁亮)“舞動的線條”——西泠印社名家匈牙利特展22日在位于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匈牙利國家博物館舉行。

  展覽展出了西泠印社名家的70余件精品力作。展品形式多樣,題材豐富,底蘊深厚,充分體現了西泠印社“保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的立社宗旨。西泠印社理事周國城和江吟現場揮毫潑墨,讓觀眾大飽眼福。

  西泠印社集團副總經理陸元峰致辭説,西泠印社集團一直致力于國際文化交流,此次西泠印社帶著藝術作品,為了中匈友誼而來。

  匈牙利國家博物館館長沃爾高·拜奈代克表示,匈牙利國家博物館願為匈中文化交流搭建橋梁,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教育參贊王崢説,在中匈建交70周年之際舉辦此次展覽可謂恰逢其時。此次展覽將為中匈文化交流事業發展增添亮麗的一筆,為中匈建交70周年獻禮。

  創立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團,也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學術團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2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