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中關係提高到新水準非常重要且前景廣闊——訪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員蘇丹諾夫
2019-09-22 11:0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9月22日電  專訪:哈中關係提高到新水準非常重要且前景廣闊——訪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員蘇丹諾夫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任軍

  “我們期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來訪,相信此訪將帶來廣泛而坦誠的交流,體現兩國議會間溝通的重要性,強化立法機關在雙邊關係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員兼國際事務、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委員庫阿內什·蘇丹諾夫日前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應哈薩克斯坦上院議長納扎爾巴耶娃和下院議長尼格馬圖林的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1日抵達努爾蘇丹,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並出席第四屆歐亞國家議長會議。

  曾擔任哈薩克斯坦政府副總理、駐華大使的蘇丹諾夫説,哈中政府間和議會間的合作具有關鍵性作用,這一點在托卡耶夫總統訪華期間兩國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得以體現。兩國擁有領導人定期會晤機制,有力保障了雙邊關係穩健發展。

  托卡耶夫總統日前成功訪華,雙方一致決定發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開辟出更加廣闊前景。蘇丹諾夫認為,哈中關係定位得到提升,體現了兩國關係長期保持高水準發展的連續性,也源于睦鄰友好的力量及互利合作的積累。哈中關係建立在互相尊重和睦鄰友好基礎上,雙邊合作長期保持高水準運作,在眾多領域積累了豐富而寶貴的經驗。

  蘇丹諾夫相信,雙方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促進政府部門、立法機關、政黨、社會團體、企業、金融機構等合作,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他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各種全球性挑戰,哈中關係提高到新水準非常重要且前景廣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哈中關係提高到新水準非常重要且前景廣闊——訪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員蘇丹諾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