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展現美國華人風採的紀錄片《追逐夢想》將亮相亞洲國際電影節
2019-09-21 23: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記者20日獲悉,展現美國華人風貌的紀錄片《追逐夢想》已于9月初完成拍攝和制作,影片將于11月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亞洲國際電影節開幕式及首映活動。

  紀錄片主創方當天在洛杉磯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這部影片由中美文化交流協會出品,好萊塢資深導演、美國國際紀錄片協會創會主席哈裏森·恩格爾執導,以紀實方式講述了不同時期從中國移民美國的華人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展現他們通過奮鬥追逐各自夢想、實現人生價值的歷程。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代雙明在發布會上説,這部紀錄片真實記錄了幾代中國移民在美國傳播中國文化的故事。他希望美國華僑華人保持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同時,用自己的言行讓當地主流社會及其他族群更好地了解華人社區、了解中國,促進中美關係發展。

  中美文化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周晏羽説,紀錄片從策劃到制作完成用時3年。他希望通過影片展現美國華人自強不息、團結友愛和愛國進取的精神。

  哈裏森·恩格爾表示,4年前他就計劃拍攝一部以在美華人社區為題材的影片,展示他們在美國落地生根、成功打拼的故事,希望通過此片展現中國移民給美國帶來的財富,增加當地民眾對中國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