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增進立法機關交流合作將有力促進阿中兩國關係發展——訪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員米爾扎扎德
2019-09-21 17:0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庫9月21日電 專訪:增進立法機關交流合作將有力促進阿中兩國關係發展——訪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員米爾扎扎德

  新華社記者李銘

  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員艾丁·米爾扎扎德日前在首都巴庫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阿中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增進立法機關交流與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發展。

  米爾扎扎德表示,阿中兩國關係建立在友好和互利基礎之上,“兩國都支援對方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促進共同發展上具有相同的立場”。

  米爾扎扎德高度評價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表示阿塞拜疆政府全力支援這一倡議。

  他説,時間已經證明,這一倡議符合包括阿塞拜疆在內的所有相關國家的利益。“它將匯聚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的力量,實現各國的互利共贏,創造大量工作機會,減少和消除國際衝突的風險。”

  米爾扎扎德高度肯定阿中建交以來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發展,強調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米爾扎扎德説:“作為親密無間的朋友,阿中兩國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在未來必將得到更大的發展。”

  作為議會議員和執政的新阿塞拜疆黨政治委員會成員,米爾扎扎德認為阿中立法機關交流與合作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增強兩國議會間交往將有力推動阿中各領域合作關係的發展。

  米爾扎扎德説:“近年來,阿國民議會與中國全國人大交往互動頻繁,合作成果豐碩。雙方在交往中不僅交流了看法、分享了經驗,也為兩國友好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米爾扎扎德表示,為進一步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阿國民議會成立了阿中議員友好小組。希望雙方今後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推動阿中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