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成員國將加強能源領域跨境合作
2019-09-21 17: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9月21日電(記者蔡國棟)中亞區域經濟合作(CAREC)部分成員國能源部長2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能源部長對話會並簽署聯合宣言,以加強能源領域跨境合作,朝著建立區域能源市場的目標邁進。

  這是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成員國首次舉辦能源部長對話會。來自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蒙古國、巴基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的能源部長討論了地區能源挑戰,並簽署了一份加強各國電力連接和交流、致力于開發可再生能源和清潔技術的聯合宣言。

  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古普塔表示,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成員國自然資源豐富,但分布不均,一些國家電力短缺。為確保經濟增長,該地區需要在2030年前將現有電力裝機容量提高一倍,這預計需要約4000億美元投資。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于20世紀90年代由亞洲開發銀行倡議建立,是中亞重要經濟合作機制之一,旨在通過促進重要領域的區域合作,幫助成員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

  目前,該合作機制成員國包括中國、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蒙古國、巴基斯坦、塔吉克、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