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保建交70周年藝術展在索非亞開幕
2019-09-21 16:4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9月21日電(記者王欣然)紀念中保建交70周年藝術展20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開幕,中保各界人士聚集一堂,共慶中保友誼歷久彌新。

  開幕式在國民議會大廳舉行,保加利亞政要、議會議員和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國民議會副議長赫裏斯托夫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此次藝術展展出的作品反映了兩國之間文明交流的過去和現在,激勵中保兩國人民不斷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在致辭中説,為舉辦這次藝術展,6位中國藝術家和7位保加利亞藝術家,歷時一個多月,從歷史悠久的索非亞到“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寧波,行程萬裏,採風創作,充分體現了中保兩國文明互鑒、和而不同的文化魅力和藝術哲思。

  此次題為《凝望·對話》的藝術展展出了由13位中保兩國藝術家創作的128幅油畫、水墨畫等藝術作品,將在議會大廳展出到10月7日。

  藝術展的策劃與組織方、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屠雪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舉辦藝術展是希望通過文化交流的形式,彰顯文化自信,促進中保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