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把港口城項目建成斯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
2019-09-21 16:5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9月21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20日在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現場表示,斯裏蘭卡是最早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他將指示有關部門盡力推動有關工作,與中方攜手努力,把港口城項目建設成斯裏蘭卡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國際·圖文互動)(1)斯裏蘭卡總統:把港口城項目建成斯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

  9月20日,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白衣者左)在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展廳觀看沙盤模型。新華社記者 唐璐 攝

  西裏塞納當天到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現場調研,深入探討科倫坡港口城項目下一步發展。他表示,近年來,斯中雙邊經貿務實合作碩果累累。今年5月他訪問中國期間,雙方一致認為,要按照規劃先行、立法先行的思路,推動好港口城等雙邊合作大項目。

  陪同調研的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強調,當前港口城項目正處于發展的關鍵窗口期,希望斯方抓住機遇,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解決好與港口城相關的立法等事關項目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讓項目早日結出豐碩果實,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國際·圖文互動)(2)斯裏蘭卡總統:把港口城項目建成斯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

  9月20日,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白衣者左)在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展廳觀看沙盤模型。新華社記者 唐璐 攝

  科倫坡港口城是斯裏蘭卡與中國“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計劃通過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倫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項目于2014年9月破土動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建成後將成為南亞地區集金融、旅遊、物流、IT等為一體的高端城市綜合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斯裏蘭卡總統:把港口城項目建成斯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2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