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兩百家境外企業參展中日韓産業博覽會
2019-09-21 10:5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21日電(記者張志龍)機器人、智能家居、高端數控機床、品牌車輛……第五屆中日韓産業博覽會暨第二屆中日韓貿易投資洽談會20日在山東濰坊魯臺會展中心開幕,吸引了近兩百家境外企業參展,展出多種“黑科技”。

  據介紹,本屆博覽會以“産業創智賦能 開放融合共贏”為主題,包括展覽會、主旨論壇和貿易投資洽談會三個版塊。展覽會在往屆智能制造、美好生活、國際食品展覽的基礎上增加了高端裝備及品牌車輛、文化旅遊展覽等。

  在魯臺會展中心展覽現場,華為最新推出的智能手機、穿戴設備吸引了不少目光;送餐服務機器人、雙手開工寫毛筆字的機器人讓大量參觀者駐足;一臺搭載智能應用的汽車更是擺放在顯眼的位置,讓駕駛員開車時只需要通過語言交互,就可實現開啟空調,打開汽車大燈、天窗等功能。

  記者了解到,華為、松下、西門子、中國航太等世界500強企業亮出最新科技成果,吸引參觀者體驗。據介紹,本屆博覽會參展企業超過450家,其中境外(含境內外資)參展企業193家,涉及2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日本27家、韓國91家,境外佔比達44.1%。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説,中日韓三國經濟互補性強,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中日韓産業博覽會自2015年創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內容日益豐富,影響力逐步提升,在增進中日韓三國經貿合作、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濰坊與日韓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礎。據介紹,濰坊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是山東與日韓經貿交往的重要窗口。目前,日韓在濰坊投資企業近1000家。2018年濰坊對日韓實現進出口總額226.9億元,約佔全市外貿總額的14%。

  據了解,本屆博覽由中國國際商會、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韓國貿易協會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主辦,中國國際商會會展部、山東省貿促會、濰坊市人民政府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