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軍隊和多國部隊打死7名“博科聖地”頭目
2019-09-21 04: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9月20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軍方20日説,尼軍隊和多國部隊日前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位于查德湖地區的一處據點實施聯合打擊,至少打死7名該組織頭目。

  尼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説,尼日利亞陸軍和由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的多國部隊針對目標實施的炮擊和空襲行動取得成功,據來自“博科聖地”內部的消息,至少7名該極端組織頭目在行動中被打死。

  聲明説,尼日利亞軍隊和多國部隊將在該地區繼續打擊極端組織的殘余勢力。

  最近一段時期,“博科聖地”頻頻在尼日利亞及周邊地區發動襲擊。8月10日,“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對尼日利亞軍隊位于博爾諾州的一處基地發動襲擊並與軍方展開交火,造成12人死亡。8月23日,尼日爾東南部迪法省一個村莊遭遇“博科聖地”襲擊,12人在襲擊中喪生。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出沒于尼日利亞東北部,並對周邊的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的多國部隊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聯合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