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哈馬華僑華人向“多裏安”颶風災民捐贈食物
2019-09-20 14: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拿騷9月19日電(記者朱婉君 辛悅衛)巴哈馬華僑聯誼會19日向位于巴首都拿騷的一處“多裏安”颶風災民安置點捐贈食物。

  當天中午,十余名巴哈馬華僑聯誼會志願者攜帶中式餐食以及飲品、水果來到安置點,為190余名災民分發食物。

  已是第四代華人的志願者諾曼·謝告訴記者,當地華僑華人為不久前颶風造成的傷害和損失感到悲痛,認為有責任和義務幫助災民。巴哈馬華僑聯誼會已完成兩次食品捐贈,此後計劃每周去一處安置點分發食物。

  巴哈馬社會服務和城市發展部官員米歇爾·福克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巴哈馬全國仍有2000多名災民在安置點生活,其中絕大部分在拿騷,安置點雖提供一日三餐,但往往缺乏新鮮熱食,當地華僑華人帶來熱乎乎的餐食,體現出對災民的支援與關懷,為此向當地華僑華人表示由衷感謝。

  本月1日深夜至2日淩晨,颶風“多裏安”登陸巴哈馬北部地區,造成當地至少50人死亡、1000多人失聯。目前,災區救援恢復工作持續進行。中國駐巴哈馬使館、當地華僑華人已多次向災民捐贈款項與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