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東部發生路邊炸彈襲擊致25名平民死傷
2019-09-20 01:5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9月1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官員19日説,葉門東部哈德拉毛省當天發生路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4名平民死亡、21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輛載有46名平民的大巴在哈德拉毛省東部邊境地區行駛時遭遇路邊炸彈襲擊,造成人員傷亡,傷者中6人傷勢嚴重。初步調查顯示,炸彈襲擊目標是途經此地的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部隊。

  19日早些時候,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一支部隊在哈德拉毛省中部希巴姆市巡邏時遭遇路邊炸彈襲擊,6名軍人當場身亡,另有11人受傷。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布制造了這兩起襲擊事件。上述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從作案手法看,這兩次襲擊極有可能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所為。

  2009年,“基地”組織在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疊,局勢持續動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范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葉門東部發生路邊炸彈襲擊致25名平民死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1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