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隔大約10年 美國與白俄羅斯將重新互派大使
2019-09-19 07: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分管政治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戴維·黑爾17日證實,美國將與白俄羅斯重新互派大使。這是兩國時隔大約10年重新迎來對方大使。

  黑爾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訪問,會晤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他告訴媒體記者,“(美國)強烈支援白俄羅斯主權和獨立”,證實美國將向明斯克派遣大使,白俄羅斯會向美國首都華盛頓派遣大使。

  白俄羅斯通訊社援引黑爾的話報道,重新互派大使標誌兩國關係“歷史性”恢復。

  黑爾訪問明斯克以前,美國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8月訪問明斯克,試圖改善美國與白俄羅斯關係。

  美國先前指認白俄羅斯總統選舉舞弊,多次經濟制裁白俄羅斯;白俄羅斯政府指認美國圖謀干涉本國主權。兩國2008年互相驅逐大使並把駐對方國家的本國外交人員數量減至最低,迄今沒有恢復。(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對美國打算退出《中導條約》表示擔憂
    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格拉茲25日表示,白方對美國打算退出《中導條約》表示擔憂。
    2018-10-26 11:05:02
  • 美國決定對白俄羅斯政府制裁期限延長一年
    據俄羅斯《報紙報》6月14日消息,美國白宮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已決定對白俄羅斯政府的制裁延長一年。報道稱,美國對白俄羅斯政府的制裁自2006年小布希執政時期就已開始,目的在于“幫助和挽救白俄羅斯的民主事業”。
    2013-06-14 14:12: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8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