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東電前董事長勝俁恒久等3人被判無罪
2019-09-19 20: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9日電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19日對2011年東京電力公司3名前高管福島核事故責任案做出最終判決,認定東京電力公司前會長勝俁恒久等3人無罪。

  東京電力公司前會長勝俁恒久、前副社長武黑一郎以及負責核電站安全對策的前副社長武藤榮因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以業務過失致死致傷罪名被強制起訴。檢方認為以勝俁恒久等3人為首的東京電力公司預測了發生巨大海嘯的可能性,但沒有採取應有對策,要求判處3名被告5年有期徒刑。

  該案審理工作自2017年6月開始,歷時一年零八個月,至2019年3月結束。被告辯護律師進行了無罪辯護,稱被告無法預料到巨大海嘯,即使採取對策也無法防止事故發生。

  自2012年以來,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受害者一直尋求對東京電力公司高管追究刑事責任。這一無罪判決引發原告方支援者的不滿,支援者在東京地方法院外進行了抗議。

  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日本東部大地震引發強烈海嘯。由東電公司運營的福島核電站因海水灌入導致斷電,其4個核反應爐中有3個先後發生爆炸和堆芯熔毀,造成災難性核泄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