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日達成初步貿易協議 日本方面反應謹慎
2019-09-18 07: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6日説,美國和日本已經達成初步貿易協議,打算今後數周內簽訂這一協議。

  美國白宮當天公布一封特朗普寫給國會的信件內容。特朗普在信中説,美日還將簽訂一份關聯數字貿易的協議。但他沒有披露兩份協議的細節。

  依據美方快速審批流程,這兩份協議不需要國會通過。

  不清楚美方是否會對産自日本的汽車加徵關稅。路透社報道,美國對日本貿易逆差大約67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源于汽車産品。

  不過,日本方面反應謹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説,雙方仍在就細節進行談判。他拒絕進一步回應,因為正式協議尚未達成。

  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宣布兩國原則上達成貿易協議,內容包括削減農産品和工業産品關稅,但不包括汽車。兩人8月下旬在法國出席七國集團峰會時説,希望9月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簽訂協議。

  特朗普在信中説,希望與日本進一步談判,達成全面貿易協議,從而實現更公平和互惠的貿易關係。(王雪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8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