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派專家參與調查沙特油田遇襲事件 德俄呼吁謹慎對待
2019-09-18 21: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無人機襲擊。法國政府18日宣布將派專家參與調查襲擊事件,德國和俄羅斯呼吁謹慎對待襲擊事件、不要倉促下結論。

  法國總統府18日發布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17日就最新局勢通電話,應沙特政府請求,法國將派專家到沙特參與調查14日沙特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事件。

  馬克龍強烈譴責針對沙特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地區油田的襲擊事件,他表達了法國政府和人民對沙特安全以及該地區穩定的支援。

  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與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説,沙特油田遇襲事件應被譴責,襲擊發生在地區局勢已經非常緊張的背景下,德國正在等待各方調查結果。

  默克爾17日還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沙特油田遇襲事件。雙方認為,需要與國際夥伴合作,以達成一個聯合回應方案。

  德國外長馬斯16日譴責沙特油田遇襲事件。他説,德國正與其他夥伴分析誰應為事件負責,處理此次事件必須謹慎,形勢令人非常擔憂。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裏姆林宮不掌握“誰操縱襲擊沙特油田”的情報,俄方不支援倉促斷定、指責誰策劃支援了此次襲擊。

  14日,阿美石油公司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地區一處油田遭無人機襲擊,並引發火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表示,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這一數字約佔沙特石油日産量的50%和全球石油日供應量的5%。葉門胡塞武裝事後宣布對襲擊事件負責。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指稱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對此説法予以否認。(參與記者:唐霽、任珂、欒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