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合力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
2019-09-18 21:1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8日電(記者黃浩銘、陳一帆)“城市是帶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火車頭,加強城市之間的對話交流對于凝聚合作共識、共創合作商機、提升合作水準具有重要的意義。”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在中國—東盟市長論壇上説。

  18日,以“推動中國—東盟城市合作可持續發展,共創絲路美好未來”為主題的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論壇期間,與會代表就城市可持續發展與互聯互通、城市可持續發展與工商界合作、城市可持續發展與改善民生等3個主要議題進行全面深入的研討和交流,旨在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建立更為緊密的夥伴關係,服務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

  中國是寮國第一大投資國、第二大貿易夥伴。2016年,中老合作的旗艦項目——中老鐵路全線開工,寮國的交通大動脈正在形成。會上,寮國參會代表表示,寮國將繼續支援和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國一道努力,以城市間的項目合作推動兩國務實合作,落實早期收獲項目,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廣西圍繞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正全面推進金融集聚區建設、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一批重大項目。“我們希望各方加強金融合作交流,擴大人民幣在中國和東盟貿易中的使用,共同促進東盟各個城市投資便利化和經貿發展。”陳武説。

  柬埔寨王國政府顧問、柬中友好協會會長艾森沃表示,近十年柬埔寨城市化發展腳步不斷加快,城市的繁榮不僅推動了柬埔寨經濟高速增長,提高了就業率,降低了貧困率,還帶來社會生産和生活方式的巨大改變。

  “我們可以向大家分享柬埔寨城市化建設的經驗,就互聯互通、産業園區等內容進行建設性對話,重新思考城市建設、管理和生活的方式,提高城市可持續發展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