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與白俄羅斯決定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2019-09-18 19: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美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戴維·黑爾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美白兩國決定將派駐對方國家的外交使團恢復為大使級,這意味著兩國恢復中斷11年的大使級外交關係。

  黑爾當天在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面後宣布,作為美白兩國關係正常化的一步,兩國準備互派大使。他表示,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是美白兩國關係的歷史性時刻,美國恢復對白關係正常化的同時不尋求白方在東西方之間作出選擇,美方尊重白俄羅斯為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自己的貢獻。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當天同黑爾會談時表示,白俄羅斯與美國在二戰期間曾共同對敵作戰,目前兩國關係較弱的現狀並不正常,白俄羅斯將盡一切努力發展對美關係。

  2008年,白俄羅斯與美國關係因美方對白實施制裁而惡化,白方召回駐美大使並對美駐白使館實施外交官數量限制,美國使館外交官數量由原先30多人減少至5人。近年來,白美兩國關係有所改善,美駐白使館外交官人數逐漸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