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世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訪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
2019-09-18 17: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9月18日電 專訪:中國為世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訪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過去70年,中國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輝煌成就,為世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評價。

  加裏卜説,過去70年,中國始終不渝地堅持走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始終將建設社會主義作為首要任務。尤其是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發展藍圖,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意願和決心。

  加裏卜説,中國的發展已經成為很多國家的典范,他們關注並學習中國的經驗。

  加裏卜表示,世界各國有權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堅持了這一點。他説,中國的政策主張本質上都是從全人類出發,中國致力于世界共同發展,為全世界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是基于此,這在加強全球合作、維護世界和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加裏卜説,期望中國在構建國際新秩序中發揮重要作用,推動構建“以人道、睦鄰、互利為基礎的新秩序”。

  他讚賞中國對阿拉伯國家和阿拉伯人民的支援。“中國一直與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提出了許多促進阿拉伯人民福祉的發展倡議和項目。”

  採訪中,加裏卜祝願中國和中國人民“不斷取得發展、繁榮和穩定,朝著建設社會主義的目標不斷邁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