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正式將日本移出貿易“白色清單”
2019-09-18 13:2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18日電(記者何媛)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18日正式開始實施《戰略貨品進出口告示修訂案》,把日本移出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

  修訂案將先前可享受韓國貿易便利政策的“甲類”貿易對象細分為“甲1”和“甲2”兩類,前者待遇不變而後者待遇下降。日本此次被從原“甲”類列入“甲2”類,也是目前“甲2”類中唯一的貿易對象。

  産業通商資源部對“甲2”類別的定義是,此類國家加入了相關國際協定但“設有違反國際規范的出口管制體係”。

  據悉,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此前涵蓋獲得韓國所有出口許可的2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美國、英國等。日本被移出“白色清單”,意味著韓國商品出口日本時須獲得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等部門的單獨許可。

  産業通商資源部發布公告稱,韓國難以與違背國際出口管控基本原則的國家合作,有必要將其另行分類,以加強韓國出口管理並改善制度。

  公告説,韓國政府此前按程式就修訂案向公眾徵集意見,結果顯示,91%反饋意見的人支援修訂案。

  修訂案實施後,韓國企業如果計劃向日本出口相關戰略産品,除個別例外情況外,必須逐一申請審批,所需提供文件由此前的3種增加至5種,審批時間由此前的大約5天延長為約15天。韓國媒體此前報道,這一政策變化涉及千余種商品。

  韓國政府表示,將通過召開企業説明會、提供咨詢服務、安排專人審查申請等方式,最大限度縮短審批時間,以降低修訂案對韓企正常業務的影響。

  今年7月以來,韓日貿易摩擦不斷發酵。日本7月初開始限制3種半導體産業關鍵原材料出口韓國,並于8月28日把韓國正式移出日方貿易“白色清單”。本月早些時候,韓國就日本對韓出口限制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00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