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起訴斯諾登 稱其新書違反保密協議
2019-09-18 10: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7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司法部17日對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提起訴訟,認為斯諾登的新書違反了他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中央情報局簽署的保密協議。

  美司法部發布的新聞通報説,斯諾登在其17日上架新書《永久記錄》出版前,沒有把書稿提交給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中央情報局進行審查,且他的公開演講涉及與情報相關的內容,上述行為都違反了他與這兩個機構簽署的保密協議。

  新聞通報説,這起訴訟不尋求禁止《永久記錄》的出版和發售,但會在法庭受理該案過程中,尋求斯諾登不能獲得或支配這本書帶來的收益。

  2013年,斯諾登通過媒體揭露美國政府廣泛監聽國內外電話並監視互聯網通信內容,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美國政府隨後以間諜罪、盜竊罪和未經授權泄露國防及情報資訊的罪名對斯諾登發出通緝。此後斯諾登獲避難許可,在俄羅斯居住多年。他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回到美國是他的最終目標,他不尋求赦免,只希望受到公平審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00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