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口民調顯示藍白黨在以色列議會選舉中領先
2019-09-18 06:3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7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媒體17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藍白黨在當天舉行的以色列議會選舉中領先。

  以色列17日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共有29個政黨角逐議會120個席位。以色列第13頻道電視臺當晚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在主要政黨中,藍白黨獲得32個席位,利庫德集團獲得30個席位,“聯合名單”黨獲得15個席位。

  另據以色列第12頻道電視臺公布的出口民調,在主要政黨中,藍白黨獲得34個席位,利庫德集團獲得33個席位,“聯合名單”黨獲得11個席位。

  以色列議會選舉正式結果預計將在一周內公布。

  以色列是議會制國家,議會實行一院制,共120名議員,任期4年。只有獲得3.25%以上選票的政黨才能進入議會,獲半數以上議席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由于中小黨派林立,以色列史上從未出現單一政黨組閣情況,歷屆內閣都是由多個政黨組成的聯合政府。

  今年4月,以色列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勝出,獲得組閣權。但利庫德集團領導人內塔尼亞胡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成功組建執政聯盟,導致議會解散重新舉行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0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