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批評內塔尼亞胡吞併約旦河谷計劃
2019-09-18 01: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7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批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提出的將約旦河谷納入以領土的計劃,重申德國將堅持以“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爭端。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總理府與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默克爾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內塔尼亞胡這一計劃會破壞巴以和平進程,德國不會讚同。

  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支援通過談判以“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德國認為“兩國方案”是巴以兩國和平共處的前提條件。無論多麼困難,德國都將朝著這個目標努力。這不只是為了數百萬人民,對整個地區的穩定也非常重要。

  阿卜杜拉二世説,他對內塔尼亞胡提出的計劃表示極度關切,這將直接影響約旦和以色列的關係以及以色列和埃及的關係。內塔尼亞胡的表態無助于創造能讓巴以雙方回到談判桌的氣氛,對“兩國方案”也將是一次災難。

  內塔尼亞胡10日表示,如果他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在本月17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獲勝,以色列將把約旦河谷和死海北部納入其領土,吞併約旦河谷將成為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地區實施更廣泛主權的“第一步”。這一表態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強烈譴責。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佔領約旦河西岸,約旦河谷佔約旦河西岸面積的大約三分之一。今年4月6日,內塔尼亞胡首次提及,他打算把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納入以色列領土。

  “兩國方案”是巴以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之一,主張依據1967年邊界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和平共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