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奧運舉辦地抱怨中央“一毛不拔” 地方自掏腰包
2019-09-17 07: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部分奧林匹克運動會賽事承辦地行政長官14日抱怨,盡管2020年夏季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日益臨近,中央政府迄今沒有撥付奧運經費。

  日本政府希望借2020年奧運會展示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成果,因而在東北地區設置足球、棒球兩項賽事的賽場。

  東北地區宮城縣利府町町長熊谷大14日在位于利府町、將舉辦奧運會男子和女子足球賽的宮城體育場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沒有得到中央政府的幫助,沒有收到任何預算,一分錢都沒有。”

  宮城縣女川町在2011年地震觸發的海嘯中受損嚴重,町長須田善明説,這座沿海鎮同樣沒有收到任何奧運建設撥款。“不管是建設奧運場館,還是奧運醫療設施,什麼都靠我們自己。”

  日本復興廳數據顯示,截至8月,東北地區仍有大約5萬災民無家可歸。一些民眾反對舉辦奧運會,認為應該把奧運經費用于重建地震災區。(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8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