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與戈利科娃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2019-09-17 18:20: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聖彼得堡9月17日電(記者魯金博 劉洋)國務院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孫春蘭16日在聖彼得堡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戈利科娃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孫春蘭説,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成立20年。一年來,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親自出席多項慶祝建交70周年活動,在元首戰略引領下,人文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地方合作持續推進,為中俄關係發展奠定堅實民意基礎。當前,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已步入健康穩定發展成熟期。

  孫春蘭強調,6月上旬,兩國元首宣布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致同意將人文交流作為兩國關係的五大重點領域之一。雙方應持續發力,鞏固深化已有合作成果,不斷拓展新合作空間,打造更多有影響力品牌,著力傳承世代友好,為發展兩國關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戈利科娃説,過去一年,俄中人文交流成果豐碩、態勢良好。俄方願與中方在更多層次、更廣領域開展人文交流與合作,大力推進“俄中科技創新年”,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再上新臺階。

  會議期間,兩國副總理還共同出席“俄羅斯-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歷史檔案文獻展”、中俄綜合性大學校長圓桌論壇等配套活動,並見證了7個合作協議的簽署。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0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