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俄伊三國領導人討論敘利亞安全問題
2019-09-17 07: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16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國領導人1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會晤,重點討論了敘利亞安全問題,強調應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區實現長期停火。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舉行了阿斯塔納進程框架下的峰會。埃爾多安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緊張局勢升級是此次會晤討論的焦點。今年4月以來,已有約1000名平民在該地區的空中和地面軍事行動中喪生。

  埃爾多安説,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為借口支援恐怖分子“不可接受”。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需要為敘利亞實現和平承擔更多責任。

  埃爾多安表示,三國領導人同意採取額外措施以防止伊德利卜地區由于戰亂而爆發新一輪人道主義危機,同時避免大量難民涌入與之接壤的土耳其。三方一致認為,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十分重要,敘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是敘利亞安全穩定的最大威脅。三方還表示,願推動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以形成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長期機制。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2017年發起阿斯塔納進程,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在這一和談機制框架下,有關方面已召開多次國際會議。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0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