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革命衛隊:有能力打擊2000公里內美軍基地和艦艇
2019-09-16 04: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15日電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15日消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天部隊司令哈吉扎德當天表示,距伊朗2000公里以內的所有美軍基地和艦艇都在伊朗導彈的打擊范圍內。

  哈吉扎德表示,今年6月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後,革命衛隊空天部隊就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為打擊波斯灣地區的一些美軍基地以及阿曼灣的美國軍艦做好了準備。“(當時)若美國反擊,我們能夠打擊這些目標。”

  哈吉扎德表示,伊朗一直在為一場“全面戰爭”做準備。

  近段時間,美伊摩擦不斷。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4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有數架無人機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葉門胡塞武裝當日宣稱制造了這次襲擊事件。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隨後在社交媒體上指控伊朗策動了此次襲擊,伊朗方面則予以否認。

  今年6月20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美國總統特朗普次日表示,美軍本已準備對伊朗境內目標實施報復性打擊,但他在行動開始前10分鐘將其叫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