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取得的成就值得高度讚賞——訪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
2019-09-15 20: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9月15日電 專訪:中國取得的成就值得高度讚賞——訪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談及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歷程,對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在許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讚賞。

  卡莫納説,近年來他三次訪問中國,對中國的變化“印象十分深刻”。“通過我的親眼所見、學習和同他人交流,我認為,中國在許多方面的成就值得高度讚賞。中國共産黨作為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在建設社會主義的過程中,掌握了馬克思主義的精髓,那就是從實際情況出發,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卡莫納説,中國在社會主義建設方面有先進的思想、面向未來的力量,重視科技發展以及科技在日常生活和生産活動中的應用。

  “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在相對短的時間內,取得像中國這樣巨大的社會進步”,卡莫納説,幫助幾億人脫貧,改善生活品質,這可以説是一個奇跡。他對中國仍在繼續推進和不斷完善扶貧工作,並在扶貧過程中注重生態保護表示讚賞。

  “在中國,我看到社會運轉高效、安全,民眾享有先進的交通、電力設施,科技應用為市政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帶來便利。”

  卡莫納表示,中國存在一些發展不平衡,比如説一些農村地區發展落後。“我在中國看到這些問題正在得到積極應對”,卡莫納説,“我在觀察和交流中發現,中國人有安全感、有動力、有信心,但不會忘記尚未實現的目標”。

  卡莫納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一倡議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促進政治、經濟、貿易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中國希望對世界作出貢獻,我對此非常讚賞。以拉丁美洲為例,這裏經歷過礦産、海洋、森林資源的過度開發,促進拉中在環保方面展開交流將會非常有意義。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將‘人’作為中心的人道主義倡議。”

  卡莫納特別談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本書。他説:“我認真研讀過這本書,看到的是中國共産黨人不回避風險、不足和困難的精神,看到的是從馬克思主義觀點出發提出的哲學和科學標準。”

  談到中美經貿摩擦時,卡莫納認為,這是美國面對其他國家發展時的無力反應,這種反應落後于時代發展。“美國應當尊重其他國家發展的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