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汽車業正處于最重大變革階段
2019-09-13 11:0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2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2019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12日在法蘭克福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汽車業正處于有史以來最重大的變革階段,政府和産業界需密切合作來推動汽車産業變革這項艱巨的任務。

  默克爾表示,用于電動車的電力生産應該更加可持續,“我們離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還有很大距離”。充電基礎設施的可靠性對電動汽車的成功至關重要,5G技術對汽車實現新的數字化功能很關鍵。到2022年,5G網絡將覆蓋德國所有高速公路。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主席伯恩哈德·馬特斯在開幕式上説,世界經濟正在降溫,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以及汽車業轉型的過程中,日益加劇的全球貿易衝突是一項重大挑戰。他認為,汽車業必須爭取開放市場並反對保護主義。

  法蘭克福車展歷史逾百年,有世界汽車工業“奧運會”之稱。今年的車展以“駕馭未來”為主題,吸引了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800家整車制造商、科技企業、零部件供應商、出行服務供應商、初創企業等。車展將持續至2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9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