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2019-09-13 11: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9月12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廣場,觀眾欣賞“中國節”開幕式表演。上千名德國民眾12日晚聚集在萊茵河畔的科隆大教堂廣場,欣賞來自中國北京的藝術家們帶來的歌舞、口技、雜技等精彩表演。德國規模最大的三城市“中國節”拉開序幕。 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新華社德國科隆9月12日電(記者邵莉)上千名德國民眾12日晚聚集在萊茵河畔的科隆大教堂廣場,欣賞來自中國北京的藝術家們帶來的歌舞、口技、雜技等精彩表演。德國規模最大的三城市“中國節”拉開序幕。

  科隆、杜伊斯堡、杜塞爾多夫和北京市的代表出席開幕活動。一直致力于推動中德友好合作的科隆市長何珂説:“科隆一直是德中民間友好交往的重要平臺,未來幾天裏大家可以在這裏更多地了解中國藝術和文化,這要感謝我們的友城北京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她還用中文向到場的中國嘉賓致以中秋問候。

(國際)(2)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9月12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廣場,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在“中國節”開幕式上表演。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中國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贏得觀眾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現場歡笑聲、鑼鼓聲、歌舞聲此起彼伏。

  為期3天的“中國節”期間,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和琳瑯滿目的中國集市把科隆大教堂廣場變成體驗中國文化的樂園,太極、雜技、歌舞、書法以及北京傳統小吃讓德國民眾親身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

(國際)(3)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9月12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廣場,演員在“中國節”開幕式上表演舞龍。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據了解,從2011年開始,杜塞爾多夫最早定期于每年9月舉辦“中國節”。2018年,杜塞爾多夫宣布,今後“中國節”將在杜塞爾多夫、科隆和杜伊斯堡三城市輪流舉辦,2019年首次三城市“中國節”在科隆舉辦。

(國際)(4)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9月12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廣場,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在“中國節”開幕式上表演雜技。 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國際)(5)德國最大規模的“中國節”在科隆舉行

  9月12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廣場,觀眾欣賞“中國節”開幕式表演。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