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企業領袖呼吁國會應對槍支暴力問題
2019-09-13 10: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孫丁 鄧仙來)145名美國企業首席執行官12日聯名致信國會參議院,呼吁其採取行動應對困擾美國社會的槍支暴力問題。

  這些首席執行官在信中説,致信參議院是因為他們有責任和義務為員工和顧客謀取安全。槍支暴力是一項公共健康危機,坐視不管無法讓人接受。此外,他們呼吁參議院通過相關法案加強購槍背景審查等,以防患于未然。

  他們代表的企業來自各行各業,其中包括愛彼迎、推特、優步等知名美國企業。

  美國非營利組織“每個城市支援槍支安全”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政客應該聽取企業界的聲音。

  美國近期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再次引發美國各界對槍支暴力問題的關注和討論。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近期一項聯合民調結果顯示,近9成受訪人士支援擴大購槍背景審查范圍。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曾通過相關法案,但參議院中一直未見進展。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截至9月12日,美國在2019年已經發生了超過3.9萬起槍支暴力相關事件,造成數萬人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9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