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一中學舉辦“發現中國日”活動
2019-09-12 17: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2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煎餃子、做月餅、耍陀螺、舞獅子、打太極、聽古箏……在新西蘭惠靈頓埃文斯灣初級中學12日舉辦的“發現中國日”活動中,這些活動成為同學們課堂體驗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在書法及繪畫展示現場,學生們紛紛向漢語教師志願者求字,更多的學生則希望盡快學會用中文書寫自己的名字。

  體育課上,來自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的老師及志願者帶來武術、刀槍劍棍及太極拳表演。耍陀螺是同學們見所未見的一項活動,大家紛紛參與其中。

  烹飪課上,在中國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體驗了做月餅、煎餃子和炒菜。吃著自己做的中國菜,同學們説,這是提前在校園裏過了一個中國的中秋節。

  在“發現中國日”的匯報表演中,新西蘭學生表演了舞獅、漢服走秀和扇子舞等節目。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白若蘭説,“發現中國日”是孔子學院的品牌項目,越來越多的新西蘭中小學生通過這個活動開始更多地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文化教育參贊董志學説,希望中新雙方在語言教育合作和推動文明對話等方面不斷加強溝通。

  埃文斯灣初級中學自2016年正式開設漢語課後,每年都會定期舉辦中國語言文化日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9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