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將向中國市場出口大豆豆粕
2019-09-12 13: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9月11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農牧漁業部1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阿根廷與中國已達成有關準許阿根廷大豆豆粕輸入中國的協議,這為世界最大豆粕出口國和最大豆粕消費國實現直接對接奠定了基礎。

  中阿雙方10日在北京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與阿根廷共和國農牧漁業部關于阿根廷豆粕輸華衛生與植物衛生要求議定書》。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近年來不斷向阿根廷開放市場,阿根廷櫻桃、藍莓、葡萄、冰鮮和帶骨牛肉、羊肉、馬匹、蜂蜜、豬肉陸續實現對華出口,這不僅使中國民眾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産品,也有力促進了阿根廷農業生産和出口貿易,增加了阿根廷就業,實現了互利雙贏。

  阿根廷農牧漁業部長路易斯·埃切韋雷在新聞發布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一直秉承對外開放、互利共贏的合作原則,向阿根廷開放豆粕市場就是很好的體現。阿中農業雙邊合作在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雙方合作還有巨大潛力,阿根廷希望通過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臺繼續加強與中國的務實合作。

  據悉,阿根廷是世界第一大豆粕和豆油出口國,每年出口豆粕約3000萬噸,2018年豆粕出口額達91.97億美元。中國目前每年消耗的豆粕量達7000萬噸左右。此前阿根廷僅向中國出口大豆和豆油,今年以來阿大豆出口總量中約八成都是出口中國。在當前阿根廷經濟面臨貨幣貶值等風險的背景下,中國開放市場準許阿根廷豆粕進入引起各方關注,業界和媒體普遍認為對華出口豆粕將有助于阿根廷穩定匯率、刺激經濟。

  阿根廷主流媒體《號角報》稱,這項協議是“歷史性”的,對阿根廷來説這意味著一個進入世界最大畜牧業飼用植物蛋白消費市場的機會,甚至連阿根廷總統馬克裏本人都在社交媒體上慶祝這項協議的簽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