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文化高端論壇在巴舉行
2019-09-12 13: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9月11日電(記者蘇津)9月10日,作為2019“今日中國”藝術周拉美行係列活動之一,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駐巴拿馬使館共同主辦的中巴文化高端論壇在巴拿馬城拉美議會大廈舉行。

  本次論壇以“推動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中巴民心相通”為主題,其目的是為中巴文學藝術界搭建一個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的平臺,為兩國人民增進相認相知、拉近心靈距離搭建橋梁,共同為中巴關係和“一帶一路”合作夯基壘臺做出積極貢獻。

  包括拉美議會執行秘書長卡斯蒂略、巴拿馬文化部長阿吉拉爾、文化部副部長岡薩雷斯等在內的巴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智庫、文化藝術界名人、企業家、媒體高管、高校領導和大、中學生等約650人參加了論壇活動。

  論壇上,巴拿馬文化部副部長岡薩雷斯、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分別致辭,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做主旨發言,巴拿馬文化部長阿吉拉爾做總結發言。

  李屹表示,中國文聯願與巴方各界一道,通過搭建各種形式的交流平臺,展示和傳播兩國文明之美,讓兩國人民在文化的交流互動中感受彼此的魅力,為中巴雙邊關係發展增添豐富內涵、築牢堅實基礎、開辟廣闊前景。

  岡薩雷斯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加強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為此巴拿馬政府願意為雙邊文化交流活動提供便利、創造空間。魏強大使高度評價建交兩周年以來文化交流合作對雙邊關係的積極促進作用,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前夕,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率團來巴訪問,無疑將為兩國人文交流深入開展和雙邊關係添磚加瓦。

  隨後,中巴雙方嘉賓分別就“文化交流與傳播”“影視和文學”“繪畫和雕塑鑒賞”進行了三場對話交流。

  最後,巴文化部長阿吉拉爾在總結發言中表示,希望中巴雙方能夠共同落實好論壇的各項成果,簽署文化交流合作協議,通過更多的合作和交流,促進文化發展。

  “今日中國”藝術周是中國文聯每年在境外舉辦的展示中國當代文化藝術發展成就的品牌活動,自2004年創辦以來,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除巴拿馬外,今年的藝術周拉美行還分別在古巴、墨西哥舉辦了中國電影展映、“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展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