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對非投資論壇聚焦青年就業和經濟多元化
2019-09-11 22: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9月10日電(記者王松宇 王小鵬)第五屆對非投資論壇10日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開幕,與會代表圍繞促進非洲青年就業和經濟多元化等議題展開討論。

  本屆論壇由剛果(布)政府、中國財政部、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和世界銀行共同主辦,主題為“加強合作,促進非洲地區就業和經濟多元化”。論壇設立5個專題,分別為人力資源開發、數字經濟與創新、公私合營與營商環境、工業化與全球價值鏈、氣候與智慧能源。

  剛果(布)總統薩蘇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中國投資者對非洲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非洲面臨發展機遇,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合作夥伴建立良好關係才能實現互利共贏。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指出,非洲大陸自貿區的成立將吸引外國企業來非洲投資,非洲將不斷加強夥伴關係,促進就業和經濟發展,實現非盟《2063年議程》目標。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劉金致辭説,當今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發展中國家團結發展的願望更加迫切。但同時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國際秩序和經濟全球化進程遭受衝擊。面對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局面,中非雙方要積極探索高品質、可持續的投融資合作方式,為中非互利合作提供有力支撐。

  當天,國家開發銀行分別與剛果(布)政府、中部非洲國家開發銀行簽署相關合作協議,進一步對非洲發展提供融資支援。

  本屆論壇為期3天,中國和非洲國家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和國際組織代表出席論壇。第一屆對非投資論壇于2015年舉行,該論壇每年召開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