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不應過分鼓吹八國集團的重要性
2019-09-11 10: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0日表示,不應過分鼓吹八國集團的重要性,“因為這一形式討論的是局部問題”。

  俄政府網站10日發表聲明稱,梅德韋傑夫當天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説,八國集團是在小范圍內討論政治及其他各領域問題的平臺。他強調,自從二十國集團出現後,全球大部分關鍵問題都在這一形式下得以討論。

  梅德韋傑夫表示,如果有人提議俄方重返八國集團,俄方將會考慮。但在當前局勢下,這一成員規模有限的形式“沒有能力採取利于推進人類發展和全球問題解決的重要措施”。俄方呼吁通過多種形式在盡可能大的范圍內討論現有問題。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羅斯加入而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原七國集團成員拒絕以八國集團形式舉行會議,並重新舉辦七國集團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