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産電動公交車在哥倫比亞西部城市投運
2019-09-11 10:3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倫比亞卡利9月10日電(記者高春雨)由上海申沃客車有限公司(申沃)制造的26輛電動公交車10日在哥倫比亞西部考卡山谷省省會卡利市投入運營。

  此次投運的電動公交車長8.6米,車身採用綠白兩色涂裝,車內配備實時監控係統、空調、手機充電介面、安全錘、輪椅踏板等設施。據了解,這批車于7月底在上海裝船,本月初運抵哥倫比亞。

  卡利市市長莫裏斯·阿米蒂奇在當天的發車儀式上表示,中國電動公交車的到來標誌著卡利進入了“綠色出行新階段”。他告訴記者,卡利計劃在今年年底前通過公開招標引進300多臺電動公交車,“希望更多中國客車企業參與其中,讓更多中國産的電動客車行駛在卡利的大街小巷”。

  申沃技術中心工程師趙慶振介紹,此次投運的電動公交車駕駛區採用全液晶儀表盤,車上配置的磷酸鐵鋰電池續航裏程超過300公里,在行業內處于領先水準。此外,由于採用再生制動技術,車輛行駛裏程得到延長。

  當地司機何塞·倫希福告訴記者,他很高興成為首批申沃電動公交車駕駛員,“我開的這輛車零排放、低噪音、運作平穩,開起來很舒服”。

  卡利市負責運營這批電動公交車的客運公司經理愛德華多·貝利尼説:“近年來隨著技術不斷發展,成本逐漸降低,人們對電動車的認可度越來越高。中國的技術處于國際領先水準,中國很多城市都有豐富的電動公交車運營經驗,因此我們信賴中國造的電動客車。”

  為應對空氣污染等問題,哥倫比亞今年7月通過一項法律,規定自法律生效起6年內,電動車在各城市公交係統每年新購車輛中的比例不低于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