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與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強調維護多邊主義
2019-09-10 22: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0日電(記者汪瑾 楊舟)第22屆東盟與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10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會議強調維護多邊主義,重申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承諾全力推動今年內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談判工作。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強調,堅持多邊主義和區域主義對維護全球和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聲明指出,從中日韓3國流入東盟地區的境外直接投資(FDI)2018年達379億美元,佔東盟總境外直接投資的24.5%,比前一年增長9.9%。聲明認為,盡管東盟與中日韓3國的貿易持續增長,但是全球經濟整體呈現放緩趨勢,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和反全球化情緒衝擊多邊貿易體係,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和不確定性上升。

  與會部長重申,將致力于維護一個開放、包容、透明、非歧視性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係。

  聲明説,部長們讚賞RCEP談判工作的推進情況,表示將全力推動今年內完成談判工作,創建一個現代、全面、高品質和互利的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