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2019-09-10 12: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南開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主任常健(左一)、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晉哲旺久(左二)、中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毛俊響(左三)和荷蘭烏得勒支大學法學院教授湯姆·茲瓦特(右一)參加“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新華社記者 杜洋 攝

  新華社日內瓦9月9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9日在日內瓦開幕,中國人權研究會于當天在萬國宮舉辦“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介紹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將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本國實際相結合、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中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毛俊響在發言中説,在過去70年裏,中國努力全面推進法治社會建設,為人權法治化保障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使中國人權發展的法治保障水準不斷提高,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人權保障體係,為豐富和發展人類文明多樣性做出了重大貢獻。

(國際·圖文互動)(2)“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中國人權研究會舉辦“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新華社記者 杜洋 攝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晉哲旺久在邊會上説,在中國各民族不論人口多少,經濟社會發展程度高低,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異同,都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具有同等的地位。各民族平等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國家尊重和保護各民族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使用和發展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

  南開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主任常健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不僅將“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寫入憲法,而且制定了三期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將經濟、政治、社會和文化發展與人權發展結合起來,採取了一係列相應的政策措施。中國人權保障水準之所以能夠取得巨大成就,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走出了一條以發展促人權、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的成功道路。

(國際·圖文互動)(3)“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中國人權研究會舉辦“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新華社記者 杜洋 攝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法學院教授湯姆·茲瓦特在邊會上發言説,人權這一概念既有普遍性的一面,也有多元性的一面,權利只有在適應不同國家各自的政治、社會和文化背景的條件下,才能得到更好的保護和促進。中國的人權主張和實踐符合世界人權宣言的本意,也是對國際人權體係的一個重要貢獻。

  各國常駐日內瓦使節及有關國際組織官員等近百人參加了9日的這場主題邊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8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