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再次否決首相提前大選動議
2019-09-10 12:0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0日電(記者梁希之 顧震球)英國議會下院10日淩晨再次否決了首相約翰遜提出的在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議會隨後正式開始為期五周的休會。

  經過激烈的辯論後,大多數反對黨議員投下反對票或者棄權,最終投票結果為293票支援、46票反對。由于未達到規定所需的、全部650名議員中三分之二以上票數的支援,約翰遜提前大選的動議再次被否決。

  約翰遜曾在4日晚英國議會下院通過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後提出動議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但未獲通過。

  約翰遜在10日淩晨投票結果出爐後説,政府將在議會休會期間繼續努力與歐盟談判達成協議,同時也做好“無協議脫歐”的準備。他強硬地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要求歐盟再次推遲英國“脫歐”。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工黨不會步入“首相設下的陷阱”,稱約翰遜讓議會休會“只是為了避免議會質疑他的作為”。他表示工黨希望舉行大選,但不希望冒著“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帶來災難的風險舉行大選。

  8月底,約翰遜提出議會休會請求,得到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批準。由此,英國議會在9月9日至12日期間擇日開始休會,並計劃于10月14日女王在議會發表講話後恢復運作。輿論批評約翰遜此舉擠壓議會議事時間,為議員阻止政府“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

  約翰遜帶領英國10月31日如期“脫歐”的計劃這兩周內接連遇挫。反對黨發起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一周內獲議會兩院批準,9月9日下午獲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簽署成為法律後生效。該法案要求約翰遜致信歐盟,申請把“脫歐”期限推遲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除非英國議會10月19日以前批準一份“脫歐”協議或同意“無協議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8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