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成立70周年科技創新報告會”在瑞典舉行
2019-09-10 11:1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9日電(記者和苗)“新中國成立70周年科技創新報告會”9日在位于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會議中心舉行,中瑞科研領域專家和瑞典企業、華僑華人及留學生代表近百人出席。

  本次報告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屆全國委員會主席萬鋼主講,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出席了報告會。

  萬鋼從中國科研體係和重要成就、基礎研究和前沿探索、科學技術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加強國際科技合作4個方面,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中國科技創新的發展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報告不僅展示了中國在各個領域進行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也談及新能源在中國的發展和中國政府就污染治理進行的努力。

  萬鋼還在報告中進一步強調了國際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並詳細回顧了中國與瑞典科學技術合作在近年來取得的成效。他不僅介紹了對雙邊科學技術合作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的瑞典科學家,還期望兩國在未來能夠繼續深化科技領域的合作。

  來自瑞典企業和科學界的代表就“氫能作為新能源在中國的發展現狀與未來”、“中歐科技合作的未來走向”等涉及雙邊科技合作的問題進行了提問。

  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副院長白瑞楠曾擔任過兩任瑞典駐中國大使館科技參贊,他用流利的中文歡迎萬鋼此次能夠再訪瑞典,對中國科技發展進行介紹。在報告結束後,萬鋼還向白瑞楠頒發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特約專家聘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中國成立70周年科技創新報告會”在瑞典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8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