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訪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共産黨總書記卡瓦·馬哈茂德
2019-09-10 10:4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拉克埃爾比勒9月9日電  專訪:“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訪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共産黨總書記卡瓦·馬哈茂德

  新華社記者張淼

  “回首70年的發展歷程,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巨大跨越,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共産黨總書記卡瓦·馬哈茂德日前在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馬哈茂德指出,中國在互利合作基礎上與其他國家發展友好關係,中國的崛起有助于其他國家發展。中國不僅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發揮重要作用,而且其推動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等投融資機制也為發展中國家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談到對中國對外政策的認識,馬哈茂德説,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中國對外政策提倡和平發展,主張通過對話、合作與發展來解決地區衝突和爭端,而非訴諸威脅與暴力。”

  馬哈茂德説,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推動沿線中東地區國家加強經濟、文化和政治聯繫,通過合作發展解決中東問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則為解決世界熱點問題提供了重要思路,是“確保各國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的正確途徑”。

  馬哈茂德説,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為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和人類社會發展樹立了典范。中國在經濟領域取得驚人進展,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利用經濟發展紅利解決貧困、醫療、就業等難題,中國改革開放的實踐“不僅造福中國,還使全世界受益”。

  馬哈茂德表示,作為全球化的倡導者,中國希望“全球化更加開放、包容和平衡,以便所有人分享全球化的好處”,而在70年發展中所積蓄的“持久力與續航力”將幫助中國在發展道路上攻堅克難、不斷前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8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