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會見王毅
2019-09-09 00: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8日電(記者劉天)9月8日,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在伊斯蘭堡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阿爾維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阿爾維表示,巴基斯坦將中國視為最值得信賴的鐵桿朋友,衷心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各個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援和無私幫助。巴方祝願中國在國家發展建設進程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任何試圖孤立中國、阻止中國發展的圖謀都會遭到巴方反對,也注定失敗。巴方祝賀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巴方願同中方深化反恐合作,共同打擊“東伊運”等恐怖勢力,切實保護在巴中國公民和項目的安全。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阿爾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一年來,中巴領導人引領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中方願與巴方一道,進一步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通過深化各領域合作,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示范工程。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和地區形勢,中巴之間加強戰略溝通協作更顯重要。中方感謝巴在涉臺、涉港、涉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同中方堅定站在一起。我們也將繼續堅定支援巴方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訪巴期間,王毅還分別同巴總理伊姆蘭·汗、外長庫雷希、陸軍參謀長巴傑瓦舉行會見會談,並出席了第三次中阿巴外長對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