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印治國理政經驗比較研討會在印度舉行
2019-09-08 18:5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9月8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與印度國際大學6日至7日在印度西孟邦共同舉辦了中印治國理政經驗比較學術研討會。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查立友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今年也是印度獨立72周年。中印關係繼續保持快速發展良好勢頭。中國將秉持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周邊外交方針,同印方一道努力,持續推進中印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他指出,本次會議以兩國治國理政經驗比較為主題,對于加強兩國政策溝通、促進雙方互學互鑒和開展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學者們秉承泰戈爾先生重視發展印中友好的優良傳統,深入開展友好交流和探討,為推進中印各領域交流合作建言獻策,為新時代中印關係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與會的印度世界事務委員會主席拉加萬、印度國際大學常務副校長查克拉巴蒂等嘉賓表示,印中兩大文明古國歷史淵源深厚,期待這次研討會為兩囯未來友好交往提供有益啟發和建議。

  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中印治國理政經驗、兩國經貿和人文交流、泰戈爾與中印關係等。來自中印兩國大學、智庫的42名專家學者以及印度國際大學師生、中印主流媒體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74494